SBL》裕隆「鼎」住危機成功打虎 6戰大滿貫全勝
更新日期:2007/12/22 22:42 特約記者許凱

4犯在身的曾文鼎終場前3分42秒時,「鼎」下裕隆得分重任,連投帶罰加助攻,10分的挹注,奠定勝基,裕隆終場以69:61擊敗達欣虎,擊出橫掃6隊的「全壘打」,保持不敗之身,達欣則是4勝2負。


前3節領先的裕隆進入第4節,就被達欣楊玉明的三分球給追成48平手,4犯在身的曾文鼎適時扛起了裕隆的攻擊重任,先在籃下取得超前的兩分,加上李啟億的兩罰,以及陳信安久未發飆的三分球,裕隆取得5分的領先。


終場前3分55秒,達欣林誼輝進帳兩分,裕隆在戰事吃緊的時刻,依舊靠曾文鼎來打天下,他先是硬攻籃下拿兩分,再助攻給楊哲宜飆進三分球,達欣反攻不成,曾文鼎回頭又補進兩分,他主導出7:0的攻勢,助裕隆取得62:52的領先,雖然陳子威回敬1個三分球,但曾文鼎再罰進3分,終場前1分02秒,裕隆取得10分的領先,奠定了勝基,曾文鼎在第四節奉獻關鍵的9分。


曾文鼎賽後談起這段關鍵時期說:「球隊剛好外線沒有發揮,有一些籃板掉到我這邊,他們可能不敢對我犯規,讓我輕鬆得到分數。」


裕隆首節和達欣對飆3個三分球,但內線和中距離多得10分,在達欣攻不進也守不了,一度以16:3領先,首節比數為19:11;第二節,裕隆連連抄截快攻得手,終節前30秒加上陳志忠的三分球,以36:24續保領先。


進入第三節,達欣三分火砲發威,李豐永、張智峰等4記三分彈中的,追近靠曾文鼎強打禁區的籃下,打完第3節只以45:48落後。


裕隆全場只投進6個三分球,其餘就靠內線、快攻和罰球取分,曾文鼎攻下全隊最高的23分、12個籃板,陳志忠12分,復戰的陳信安6分、6籃板和4助攻。


達欣虎三分火砲雖有發揮,但是採取的二三區域聯防,守住裕隆的外線,卻扛不下曾文鼎的籃下攻勢,從一路落後到追平,卻無法趁勢逆轉戰局。張智峰三分球投8中5、攻下全隊的19分,田壘則有10分、6籃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ichu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