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更新日期:2007/12/23 07:30 記者李一中/台中報導
裕隆隊昨天終於一吐上季季後賽被達欣隊掃地出門的鳥氣。


裕隆昨天掌握達欣禁區較弱的罩門,「大當家」曾文鼎在籃下強攻23分、12籃板,配合陳志忠在外圍放冷箭,終場裕隆以69:61贏球,拿下開季6連勝,除了維持7隊中唯一的不敗之師,也完成本季對另6隊都贏球的「大滿貫」。


上季季後準決賽被達欣以3勝2敗淘汰的裕隆,昨天贏球的企圖心很強,尤其是前天因膝傷缺陣的「飛人」陳信安,昨役帶傷力拚29分鐘,雖然只拿下6分、6籃板,並送出4次助攻,但數度強行切入禁區,鬥志高昂。


裕隆一開賽就打出一波16:3攻勢,打得達欣透不過氣,上半場結束裕隆以36:24領先。易籃後達欣的表現漸有起色,在頂替王志群打 控衛的楊玉明穿針引線下,李豐永和張智峰在三分線外發砲,第3節結束追成45:48只落後3分。


第4節開始楊玉明以一記三分球,率達欣追成48平手,隨後雙方進入肉搏戰,裕隆李啟億和達欣陳子威還一度在禁區發生肢體碰撞,差點引起衝突,接著裕隆打出一波14:4攻勢,將領先差距拉大至10分,奠定勝基。


「今天是一場典型的防守戰,雙方的防守都打得很強悍。」裕隆執行教練李雲光賽後坦言:「裕隆的幾位射手在外圍被盯死,幸而曾文鼎在禁區表現強勢,加上第4節陳志忠砍進關鍵的三分球,才將原本僵持的局面拉開。」


達欣以張智峰拿下19分最高,三分球投8中5,「少俠」田壘得10分、6籃板。總教練邱大宗說:「原本就設定守住裕隆外線,讓阿鼎多得幾分沒關係,只是沒想到竟被他拿下23分、12籃板,由此可見我們的防守還有很多要加強之處。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ichu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