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BL超級籃賽/恢復王者風範 裕隆挫緯來、季軍戰追平
連續兩場遭遇挫敗的裕隆恐龍隊,20日靠著嚴密的防守以及5名主將得分都達兩位數的領銜演出下,77比72力克緯來獵人隊,在季軍系列戰扳成1比1平手。

裕隆教練李雲光賽後表示,球隊老闆嚴凱泰今天下午特地來電,鼓勵所有球員拋開壓力,盡情享受比賽的樂趣,而球員當然要以實質的成績回饋老闆,信安、學林、阿忠都有不錯表現,而且這場勝利對於球隊而言確實很重要,希望能藉此擺脫過往陰霾。

緯來技術總監劉志威表示,對方一開賽就加強了防守,加上射手群手感欠佳,好在下半場改攻內線後才逐漸追回失分,可惜關鍵時刻卻因溝通不良導致沒能扭轉戰局。

此役兩隊都傳出傷兵,裕隆周士淵、緯來賴國弘與李偉民都只能作壁上觀。陳信安攻下18分、8籃板表現最佳,曾文鼎貢獻15分、9籃板、4助攻與5阻攻,陳志忠15分,呂政儒11分,李學林10分。

緯來洋將桑德斯恢復例行賽水準,繳出21分、15籃板的成績單,但只得到楊哲宜的18分火力支援,李啟億等其他球員都沒有挺身而出,加上三分球命中率過低,成為敗仗主因。

首節取得5分領先的裕隆,次節發動一波11比1攻勢,將差距擴大至兩位數,打完上半場35比25優勢。一路落後的緯來,桑德斯在第3節獨拿13分的領軍下,一度將比數縮小,甚至有機會超前,但呂政儒在三分線外破網,裕隆仍舊保有領先局面。

決勝節,吳永仁與楊哲宜連續飆進三分球,緯來再度將比數逼近,可惜關鍵時刻投籃命中率下滑,加上犯規戰術失效,緯來最終以5分之差飲恨落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ichu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